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

FATE/ZERO 24


搬blog以來最長的文章,二千二十字實在花了本人不少時間,特別是查找原作。

想不到這集會這樣着重於切嗣和言峰的戰鬥之上,反而蘭斯洛特和saber的戰鬥卻被略過了大部份劇情,引致連蘭斯洛特憎恨saber的理由也沒有交代。實際上圓桌騎士團的人大多是知道,亞瑟王是女人來的,而蘭斯洛特正正就喜歡上了---不是亞瑟王而是王妃()。剛巧王妃雖然理解為了亞瑟王必須二女通婚搞百合(記得不知在那裡有寫過),但私底下還是日日以淚洗面,這就給了蘭斯洛特乘虛而入的機會。可惜這場戀情因為被卑鄙之徒想令亞瑟王名譽掃地而被公開,在「完美的王」這個名號下,亞瑟王必須下令處死王妃,就算她理解王妃為何會如此也好。結果蘭斯洛特為了愛情,放棄了「完美的騎士」這個名號,背叛了王和騎士團的同伴。
蘭斯洛特最大的自責和矛盾是,如果打從一開始他並不是什麼完美的騎士,只是一個不知廉恥的小人,他就能簡單的帶走王妃吧。可惜他是個完美的騎士,而那位作為情敵()、讓其心愛女人走上這條路的罪魁禍首,對於蘭斯洛特從來沒有怨意和責備(對於那邊某lancer真是同人不同命),一直用最高的友誼來對待。亞瑟王是如此的正確,讓其怨恨不下,但這樣又令王妃的淚和他的懊悔何去何從呢?結果在英靈之座上,蘭斯洛特聽到了狂暴的召喚,就成了berserker。不是作為一名騎士和忠臣,而是作為一個男人和人類去憎恨亞瑟王的話,他就可能拯救到了王妃。
結果早在Fate/stay night中注定了,所以有berserker也是因為master的魔力用盡而死。而在原作中,除了動畫那句「即使到了現在,妳還是以這樣的理由去戰鬥嗎?」以外,還有以下的對白(收錄自原作)︰「或許,我也只能用這種方式來傳達我的思念吧。其實,我當時是想讓你親自懲罰我。王啊,我當時真希望你因為自身的憤怒向我問罪。如果能够被你制裁、如果你能向我要求補償,那麼我也一定會相信贖罪,我一定會相信,總有一天能找到原諒自己的方法,王妃應該也是同樣吧。雖然是以這樣的形式,但最後我還是借用了你的胸口,在王的懷中,王的眼前死去,哈哈,這樣的我簡直就像一個忠義的騎士那樣……」
至於另一邊切嗣和言峰二人就不斷在舞刀弄槍,因為言峰用的是令咒的魔力,這個消費型的特性下令切嗣的起源彈完全無效,由於切嗣無法防衛八極拳,而必殺手段contender又必須再上彈(發射起源彈的那支槍,就算用正常子彈也有強大的破壞力),結果就變成了距離的戰鬥了。不過言峰自身的能力又真的是太強大了,簡單就明白切嗣是在加快身體速度去戰鬥,就改變了命中的計算,一下子用「活步」去拉近了二人的距離,使用「金剛八式,衝捶一擊」打飛了切嗣,基本上內臟全部破壞了。
不過切嗣瞬間就復活了,全靠身體內的「avalon」,由saber直接通過魔力供給來回復,再用左手的機槍來射擊。由於言峰的防彈力非常高,所以必須瞄準頭部才有機會,雖然是命中了,但是頭骨是由曲面構成,彈只造成擦傷就被彈開了。然後切嗣再用上固有時間制,增取上彈和射擊的時間,這時言峰雖然已經衝上來,但時間已經不夠了,子彈正面飛過去。言峰卻完全沒有回避的意思,用令咒強化身體,使出防禦拳頭的招式,把子彈的彈道硬生生的改變了,代價是右手被廢掉了。這時候確信有「avalon」的回復能力,再不斷加速就不會輸的切嗣,就衝上去用小刀來進行格鬥戰,瞄準因為子彈擦傷被血影響而看不到的左邊,結果言峰用上「聽勁」來接招(不用看只用聽和手的接觸來判斷對方的行動)
另外一提,使用固有時間制的副作用雖然是由「avalon」去回復,但不代表沒有受傷,只是回復了而已,這個跟切嗣自己的起源非常敏合。在切嗣受着痛苦去攻擊的時候,言峰用「鎖步」來進行反擊了,讓切嗣失去重心然後對頭進行最後一擊。然而切嗣再用上四倍速來回避,拉開距離的同時飛出小刀命中言峰的左腿,再進行上彈的行動,同時言峰也技出黑鍵封鎖切嗣的回避路線,高速接近並準備使出「八大招,立地通天炮」,這時間切嗣也瞄準好準備開槍,會嬴---雙方都如此確信;會被殺死---雙方也同時明白。
結果,二人的勝負沒能分出,就被頭頂上聖杯所流出來的黑泥所浸滿,二人的意識也進入了聖杯的內部。切嗣看到了化成愛麗型態的聖杯,從中知道了聖杯的本質,它只會以人類認知的方式去實現願望。雖然在Fate/stay night內,正式點來說聖杯是只會以「破壞」的方式來實現願望,但今集表明,切嗣那個拯救世人的願望,其盡頭是跟殺死全人類沒什麼分別,結果就被人婊了。不過繼之前的母親節和征服王之後,今集又來了啊!在父親節父親親手把自己女兒殺死這事,就算是幻想也太過了吧?明明依莉雅是很可愛的!
最後切嗣的選擇,就讓聖杯決定對其進行詛咒,應驗了lancer死那集的內容。聖杯正正是因第三次聖杯戰爭的問題,而受影響被詛咒(fate/stay night的內容);切嗣所打算許的願也只會帶來災禍,結果也真的帶了不少的災禍;切嗣也因為被詛咒而背負了世上所有的惡(黑泥)來生存下去。結果切嗣用上兩次令咒,也就是打從見面以來對saber所說的第二三句話,命令其破壞聖杯。
總結這集,這集基本上已經是收結回,戰鬥和婊人的表現非常不錯,但本人對於berserker那部份被大幅度刪去感到非常不滿,特別是當上集明顯的把征服王的劇情拉長來做的時候。餘下的就只是一些人物去向交代,用以連接回正傳fate/stsy night的劇情而已。

1 則留言:

  1. >> 一下子用「活步」
    一時間我只是記得「縮地」...

    >> 繼之前的母親節和征服王之後,今集又來了啊!在父親節父親親手把自己女兒殺死這事
    不知制作時誰是幕後黑手

    回覆刪除